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udy的博客

感悟生活,体味生活,享受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亲爱的人啊  

2018-01-09 09:54:50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学生在国旗下演讲的稿件,写得是我,是对我的感恩,看后,很感动,共享一下。


 亲爱的人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三二班

亲爱的老师们、同学们、朋友们:

辞旧酉鸡春回大地、迎新戌狗万物生辉,在2018年伊始,我们谨代表高三二班的同学们,向一直以来砥砺前行的24中老师和同学们,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!

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《亲爱的人啊》

stand up everyone,到词汇语法的变换,这三年时间是您与我们相伴。恍惚间三年即将过去,在这样一汪似水的流年里,总想触摸那些已逝去的时光,待伸手时,却连仅存的影像也灰飞烟灭。懵懂地苦恼着自己的处境,又向往无限风景的远方。恍若一瞬,便是天涯的宽度。

理科班对英语的忽视已经太多太多,可我们还是把您的不厌其烦当作自己认为的不可理喻,那么多没有理智的时刻,那么多明知是错也不承认的时刻,那么多用利器对准您的时刻,我们像极了没有出路的飞蛾,只是在空瓶子的世界中激烈地撞击、愚蠢地活着,却始终找不到真正解脱的出口。

亲爱的人,我多想和您说声对不起。

您总是想与我们分享一些时政新闻,用异国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世界的美丽。可我们却不以为意,自诩理科生的身份,心里暗暗发着牢骚,这些时政新闻和我们的所学又有什么关联,于是充耳不闻,可您总是耐心讲解,为我们无知的灵魂一次又一次拓宽知识面,于是有时也会闪过一个念头——您那么清高,让我怎样都感到莫名的心疼。您的无奈只能独饮,即使有人愿意与您分担,您也只是一笑而过。我们总是违背您,但您却用更深沉的爱去呵护我们,不厌其烦的强调、重复。所有人都认为您严肃古板爱唠叨,所有人都认为您聪明独立自控笃定,却不知道您也有一颗柔软的心脏,像烤箱里发酵好的面团,像涟漪一圈一圈荡漾,直至内心最敏感的深处。于是您的话语,像清泉,滴进了我心里的柔软土壤,起了点微妙的化学作用,黑暗里悄无声息的萌芽。

亲爱的人,我多想像您对我们一样去呵护你。

您的文采正如您的气质,平淡又不失华丽,可您还是一次又一次的自谦,从不将自己的才华作为炫耀的资本,只是真心的喜爱。您喜欢与我们朗诵春的诗歌,无论是散文诗还是古体诗,我们都会深深的陷入那个情景,这个时候,没有人再会反对您的教导,没有人再会嫌弃您的唠叨,我们都对您诗中所描绘的那个梦幻的世界神往。您嘴上的春,为我们带来希望;您笔下的春,让我们眼前一亮;您心中的春,是对美的向往。对于同学,英语小组也许是个可怕的存在,可这正是您行为上的春,在此处埋下一粒种子,今后无论是否郁郁葱葱,也总会枝叶扶苏。

亲爱的人,我多想找个方式感谢您。

感谢您对我们知识的给予,感谢您对我们眼界的开阔,感谢您对我们人生道路的指引。十七八岁的我们不再幼稚,我们已然懂得爱之深、责之切的道理。您对我们的爱,我们将铭记于心。

亲爱的人,到底列多少参数方程才能解释完全您的好,到底做多少受力分析才能看清您所受的压力,到底要用多少试剂才能萃取完您对我们的爱。亲爱的李老师,爱您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……

The teacher who is as warm as spring,I wish you would be happy forever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者:刘家豪

2018年01月09日 - Judy - Judy的博客

2018年01月09日 - Judy - Judy的博客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