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udy的博客

感悟生活,体味生活,享受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英伦之旅(7)——北爱印象  

2018-06-23 15:36:08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游玩伦敦之后,按照计划安排,我们今天下午2点多,来到了北爱尔兰的Belfast

Belfast纬度比较高,天气比较冷,风还特别大。在等车的时候,感觉这大风都把我吹透了,我可是穿着羊毛衫呢。

安顿好之后,我和女儿出去闲逛,Belfast不是很大,就市政中心值得一看。我本以为市中心应该很热闹,人们都在聚会,唱歌或跳舞,但是,大大地出乎我们的意料,这里相当地冷清,路上没有多少行人,在市政中心,我们也就见到了不到20个人。但是,傍晚时候的酒吧里倒是很热闹,为了凑热闹,我和女儿选了一家外面竖着“LIVE MUSIC”的牌子,叫做“Sweet Afton”的酒吧。

进去之后,发现这家酒吧的装饰是很怀旧的,很有维多利亚时代的感觉。冲门口的吧台前面,站着一群人,手里拿着酒杯在谈论什么。我们向右转去找座位,结果发现在北边有一个正在燃烧的壁炉,两边的格子里,很艺术地摆放着木柴,真是太英伦的感觉了。我特别地兴奋,赶快到壁炉边去烤烤火。在Waiter的带领下,我们选在一个长条桌前坐下,我点了一杯啤酒,女儿点了一杯Red Red Rose的鸡尾酒,Waiter转身的时候,我问:“Any live music tonight?”Waiter说:“No because of the World Cup.”噢,此时我明白这些站着的人都在谈论什么了,当然是足球啊,这个酒吧里有三个电视机正在播放足球比赛呢。

这也不错,我也应应景儿,在异国他乡看看世界杯。在我们的对面有一对儿50多岁的夫妇,也在专心地观看。那群宁愿站着,有座位也不坐的球迷们,也是在认真地看球,时不时地发表一下见解。当克罗地亚踢进一个球的时候,人们有惋惜的,有欢呼的,我是禁不住地大声叫好。我们对面的夫妇两个回过头来看着我说:“你喜欢克罗地亚队吗?”我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不知道是谁和谁在踢,只是觉得进球了就很快乐。”就这样,我们和他们夫妇两个交谈起来,从我女儿在这里留学,到他们的儿子在越南教英语;从中国的独生子女现象,到人口老龄化问题,又谈到英国的难民问题,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,真是无所不谈,甚是开心。最让我高兴的是,那个妻子跟我女儿说:“Your mother looks young.”女儿骄傲地说:“Guess how old she is.”“Hard to say.” “She is 50 years old. 我点点头说:“Yesthat’s just because I am slim.”“Yes you are much thinner than me.”然后,她做了摊开双手,耸耸肩的动作。不得不说,英国人胖子太多了。

就这么慢慢地聊着,慢慢地喝着酒,我点的啤酒真好喝啊,女儿说她点的鸡尾酒口感也不错,老先生说,我们点的酒还是比较清淡的。酒吧里一直有人进进出出,我很奇怪地是,即使有很多座位,为什么那些人总是站着,那个妻子告诉我们说:“他们有站着喝酒,大声聊天的传统。”难怪啊!突然,从我们后面传来给某个人过生日轻轻地唱:“Happy Birthday to You!”又过了一会儿,另一桌几个男士,打着拍子,也自娱自乐地唱了起来,真的是很欢乐。身处这样的一个环境,我和女儿也感到非常地快乐。

Belfast的第一天,这个独特的小酒吧,这暖暖的壁炉,这单纯的快乐,将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里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