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udy的博客

感悟生活,体味生活,享受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英伦之旅(12)-----苏格兰印象3  

2018-07-06 20:26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在苏格兰的第二天,我们按计划去了女儿读本科的学校,THE UNIVERSITY OF STIRLING。这个学校没有围墙,也没有大门,是依山而建的。

  下车后,我们就沿着一条小路而上,直接通到了一个教学区里了。女儿边带着我参观,边给我讲她在这里学习的经历。“这间教室是我们上翻译技巧课的教室,这间阶梯教室,是我们系里一起上大课的地方,这间教室是我们的语音室。”我听着女儿讲述着,仿佛看到女儿在此上课的情景。女儿还给我看了她们交作业和拿成绩单的小格子,老师的办公室,还有一个小型的艺术区域等等。我只是感觉,这座只有一层的教学区,真是精巧啊。

  从教学区出来之后,我们沿着山坡来到了女儿的宿舍楼,远远的女儿就说:“妈妈,看那间一层的第四个屋,那就是我的宿舍。”“我们进去看看,你也重温一下当年?”我们兴冲冲地来到宿舍楼门口,才发现,已经毕业的女儿是没有权利进去的啦。但是,这并不妨碍女儿的兴奋,她指着楼前那片坡状的草坪,还有中间的那颗大树说:“秋天的时候,这里太美了,金黄的树叶纷纷从这颗大树上落下来,似蝴蝶飘舞,我们从宿舍往外看,地上就像是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。冬天的时候,尤其是初雪来临的时候,我们都无比高兴,然后就在这个山坡上打雪仗,堆雪人,我还摔过好几跤呢。”

  校园里有一个湖,我们过了桥之后,来到了学校的一个综合性的教学楼,据导游女儿讲,这座两层楼是根据三维理念建造成的,怎么个三维理念,我不太懂,感觉它好像是成放射状的。进去后,女儿说,她第一次来这里上课的时候,都找不到教室。然后她带着我去找她曾经在这里上过哲学课的B12的教室,还真是不太好找。女儿说,很多理工系都在这里,有些教室常常整夜整夜地有人在学习。在这里我看到各种各样的教室和设施,实验室,行政区等等。在C区里,主要有图书馆,咖啡厅,银行,小超市等。

  从这个主教学楼出来后,我们就开始绕着校园的湖游览。这个湖真是漂亮啊,如油画一般。湖水那么地干净,清澈,如一块蓝宝石一般。湖面上有天鹅在自由自在地游动,远处还能见到,一群小鸭子在湖上漂游。湖波荡漾,荡漾着蓝蓝的天和洁白的云朵,还荡漾着后面的那座青山还有四周碧绿的大树和草坪。我一边走,一边赞叹,简直是太美了。我见过北大的未名湖,厦大的芙蓉湖,它们胜在有底蕴,但是,这个湖却要比它们纯净得多,自然得多。

  我和女儿就这么沿着湖走,听着女儿讲述有关她和这个湖的点点滴滴。她和好友博英在湖边散步时,决定要继续读硕士;她和同学佳音在这里分享忧愁和欢乐;她和全班同学在湖边聚会做BBQ;甚至,自己常常坐在草坪上想一些心事。女儿说:“这个湖,总是能让我平静,让我找到真实的自己。”我说:“这个湖是有这样的气质和魅力的。”

  最后,我问女儿:“在这个美丽的学校学了一年,你有什么收获?”女儿想了想说:“从专业上来说,学到了和国内不一样的翻译理念,和方法,学识提高了很多;从生活上来讲,各种能力都提高了,因为一切都得自己去做,去面对,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,视野也开阔了很多,看问题的角度也和在国内不一样了。”

  我点点头,默认,因为我也深深地感觉到了女儿这一年的巨大变化和快速成长!能有这样的一段经历,很珍贵,能与这样的一所适合搞学术的学校结缘,也是很值得珍惜的啊!

英伦之旅(12)-----苏格兰印象3 - Judy - Judy的博客 英伦之旅(12)-----苏格兰印象3 - Judy - Judy的博客
 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